Banciao.com.tw

板橋第一網址 關於/首頁  

板橋11路段 假日停車將收費
出處 聯合報板橋報導 2008.07.20

為提升板橋市商業區如民權路、中正路、明德街、公館街、北門街、西門街、重慶路、民生路二段、雨農路、雙十路、智樂路等11條路段的假日路邊停車周轉率,避免民眾因假日不收費,全天候占用路邊停車格,影響當地商業與觀光發展,台北縣政府交通局將於8月1日起實施假日收費。

交通局長林重昌並指出,交通局原考慮板橋市這11處路段假日停車收費時間,比照平日從上午7時至晚間10時止,但附近民眾反映收費時間過長,並在考量商業區營業時間後,決定將這些路段路邊停車收費時間縮短為上午8時至晚間6時,每小時收費20元,比鄰近北市假日收費每小時30元至50元、桃園縣假日收費每小時30元都來得便宜,希望藉此吸引人潮。

另外,交通局預計最快9月1日起,於汐止市試辦縮短平日路邊停車收費時間,夜間只收費到晚上8時;汐碇路、汐萬路等偏僻路段則全年免收費,若民眾反應不錯,且在不影響縣府營收的前提下,各鄰近台北市的鄉鎮市年底前統一實施。

汐止市目前平日路邊停車收費自上午7時至晚間10時,引發汐止居民抱怨,認為鄰近的北市南港、內湖生活水準較高,但平日路邊停車收費只到晚間8時,台北縣民卻要付比較多的錢停車。

林重昌表示,汐止地區民眾生活圈與北市南港、內湖連成一氣,路邊停車收費時間卻比內湖、南港長,的確有檢討必要,經研議後決定最快自9月1日起,於汐止地區試辦縮短平日路邊停車收費時間,比照南港、內湖地區從上午8時至晚間8時收費,假日則全天不收費。

此外,汐止位處北市、北縣、基隆交界,且四面環山,往平溪、萬里、石碇等地區部分偏僻路段,交通局傾向開放免費停車。林重昌指出,除汐止市外,板橋、新店、中和、永和、三重、新莊等市區也鄰近台北市,交通局將視汐止市試辦結果,再決定是否擴大實施。

2008/07/20 聯合報@ http://udn.com/台北板橋店面出租 域名轉讓

大台北租屋:板橋店面 板橋:店面出租